柚夏

磕火影魔道CP

【B站直播01】我曾想要一了百了

B站梗源于@羽蓝ky ,四代大屏幕梗源于@想甩脂肪的猫,万分感谢两位太太!!!

内容大概是B站自己感觉好看的视频,更新的话有好看的视频+有时间就会更,火影CP百无禁忌全都吃,本章主鸣佐,接受度不高的注意避雷,以下正文走起:

————————

四代火影波风水门从三代火影猿飞日斩手中接过影的冠冕,金色的阳光下,他一身御神袍,向木叶郑重许下一生守护的誓言,众人欢呼,宣告着一个全新的时代即将莅临。

 

就在众人欢欣庆贺时,一阵异常的空间波动豁然出现在火影楼的正上方,下一刻,一方几乎覆盖木叶一半天空的水幕隐隐浮现。

 

波风水门岿然不动,稳如泰山:“静观其变。”并下令,木叶戒严,只进不出。

 

奈良鹿久接到四代目的示意,与宇智波一族的族长一起,开始记录和分析当前的情况。

 

隶属暗部的日向忍者瞬间白眼全开,警惕着可能发生的任何突变。

 

下一瞬,水幕波动,光幕开启。

 

众人只见如夜的幕布中,一双手渐渐显现,向前方伸出,似乎想要拼尽全力抓住即将失去的一切。

 

暮色的背景中却是电闪雷鸣。

 

光幕上浮动着缤纷的字幕。

 

【超爱这首歌】

 

【鸣佐鸣佐鸣佐】

 

【每天一遍,自虐】

 

【这个真是越看越好看】

 

奈良鹿久凭借数秒的分析,转眼就得出了结论:“这些悬浮在视频上的字幕应该是观看这个视频的观众所发表的看法,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视频中的内容。”

 

波风水门表示了解,示意继续往下看。

 

光幕中,画面一转,霎时漫天风雪,墨色浸染的背景中一人兀自矗立。

 

三代目猿飞日斩看着从天而降、漫布画面的封印法门,这似曾相识的场景,难道是——“初代目的明神门!”

 

“什么?!”长老团不由惊呼道。

 

四代目波风水门道:“长老们请稍安勿躁,信息太少,我们需要深入分析,静观后续。”

 

奈良鹿久明白,一切开始变得复杂。

 

画面中,雪染的明神门围困住了一个不辨神色的身影,支棱的头发宛如不羁的太阳。

 

光影交叠,下一瞬,一张精致如画的少年面庞浮现在光幕上,视屏中,各式弹幕流水般划过。

 

【柱子在博人传里算是为别人而活了吧】

 

【鸣佐大法好】

 

【佐助的眼睛吼美啊】

 

【天啊!这张佐助美哭我啊!!!】

 

木叶围观众一脸懵逼。

 

柱子是谁?

 

鸣佐是谁?

 

佐助又是谁?

 

被光屏中美貌少年所俘虏的一众木叶迷妹们心中呐喊:不管佐助是谁,眼睛是真的好美啊!!!

 

奈良鹿代解析:“屏幕中的少年名为佐助,容姿端丽。”说着,谨慎地离身旁的宇智波族长稍微远了两步:“初步判断,是名宇智波。”

 

噗,水门粑粑很想笑,可时间不对,必须忍住:“再看。”

 

宇智波富岳瞪了老同学波风水门一眼,打开三勾玉专心致志地记录视频中的内容,宇智波,宇智波佐助,这名字为何如此耳熟?

 

光幕中,在少年缓缓闭上眼睛又再次睁开的时候,一方双语字幕清晰呈现在屏幕正中央——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ナカシマミカ]

 

奈良鹿久继续分析道:“这是这个视频的名字,下面那个可能是视频的制作者或是视频背景音乐的演唱者。”

 

画面一转,橘色的夕阳下,一名背印‘团扇’家族纹样的少年,面朝大海,凛然而立,湿咸的浪花打湿了少年的衣衫。

 

波风水门给鹿久竖起了大拇指,智囊真不是白叫的,果然是名宇智波。

 

宇智波富岳心中隐隐不安,一名宇智波为什么会出现在一个名字叫做《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的视频中,宇智波从来都不会如此脆弱!

 

不管在场的众人如何哗然议论,木叶上方的光屏却不受丝毫影响,继续上演着预设的一幕幕。

 

屏幕中五彩的字幕寂静流淌:

 

【没办法释怀,真的】

 

【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佐助好美】

 

【我又来找虐了】

 

优美的旋律静静流淌。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因为有海鸟在码头悲鸣

ウミネコが桟桥で鸣いたから]

 

展翅翱翔的鹰向着暮色飞驰。

 

[随着浪花起伏消没

波の随意に浮かんで消える]

 

金色的沙滩上,奔腾的浪花此起彼伏。

 

屏幕上的弹幕毫不停歇。

 

【鸣佐万岁】

 

【真的好适合鸣佐这首歌】

 

【好有感觉】

 

【万岁】

 

【为我鸣佐流泪】

 

【最喜欢的歌配最爱的你】

 

【佐助角色歌】

 

宇智波富岳看到最后一条弹幕,整个人都不好了,鸣佐什么的他可以不在意,什么叫‘佐助角色歌’!

 

已知佐助是个宇智波,这首歌名为《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角色歌的意思难道是一个宇智波想要自杀去死吗!!!

 

宇智波富岳拒绝承认这个现实。

 

可是下一瞬,所有人都静默了。

 

金橘的暖暮色瞬间化为了墨染黑白。

 

画面中一闪而过的分明是宇智波富岳!

 

下一瞬出现在画面中的是分明是幼时的宇智波佐助。

 

而佐助的背后,是正在洗碗的美琴。

 

[叼啄着往昔飞离不见

过去も啄ばんで飞んでいけ]

 

黑白色的视频拍摄手法在整片忍者大陆象征着什么,众人心知肚明,和着歌词中‘往昔飞离不见’,一切指向再清晰不过。

 

宇智波富岳这才明白,原来自己也是这个名为宇智波佐助的少年所悲戚的缘由之一,这个少年是自己的二子,难怪宇智波佐助这个名字如此熟悉,这分明是两周前自己和美琴商议好的次子的名讳。

 

奈良鹿久理智地分析道:“视频拍摄时,宇智波族长宇智波富岳已经身亡。”

 

波风水门皱眉。

 

奈良鹿久下了定论:“这个视频显现的未来的走向。”

 

屏幕中的字幕第一次如此刻骨铭心。

 

[心疼我助]

 

[莫名伤感]

 

[温柔而悲伤]

 

[灭族]

 

木叶众人哗然,一切再明了不过,未来身为木叶第一氏族的宇智波会被灭族,仅剩一名遗孤,徜徉在过去,心怀死念,无法走出。

 

身为族长的宇智波富岳此时此刻只得按捺住个人的情绪,向火影要一个说法。

 

波风水门暂时并无眉目,但承诺会查明一切,给宇智波一个说法。

 

木叶众人开始摒弃方才的毫不在意,开始正视这个透露未来的视频,渴望窥得些许于己有利的信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画面一转,再次回到了少年向海而立的一幕中。

 

【心疼这个少年】

 

[因为生日那天杏花开放

诞生日に杏の花が咲いたから]

 

这一次出现在屏幕中的是少年满面血污的身影,只见少年静默地仰躺着,缓缓地阖上了染血的眼睛。

 

【心疼】

 

【好棒】

 

【抱抱助助】

 

[若是在那洒下的阳光里打盹

その木漏れ日でうたた寝したら]

[能否与虫之死骸一同化为尘土呢

虫の死骸と土になれるかな]

 

眉目如画的少年背倚重林,斑驳的阳光透过林翳映照在少年的周身,碎落点点晶亮的星子,却依旧难掩少年眉目中的哀愁。

 

【全世界最值得被爱的少年】

 

【啊助助那么好的人希望你能幸福啊QwQ】

 

【被意难平bot捅到这里】

 

【心疼】

 

【世界上最美好的助啊TAT】

 

【心疼啊好虐】

 

木叶迷妹还没来得及舔屏,转瞬血染的红光充斥了整个画面,一切都在诉说着不详。

 

果然,一个身着暗部服饰的身影出现在血月下。

 

下一慕,当稚-嫩的小手推开门扉时,映入眼帘的是两具尸体。

 

虽是一闪而过,可是有着写轮眼、白眼的木叶众人再清楚不过,那两具尸体分明是宇智波富岳和宇智波美琴。

 

宇智波族长和族长夫人惨死的一幕,令众人胆战心惊。

 

这是木叶啊,一个身着暗部服饰的忍者灭了宇智波一族!背后的阴谋无法想象!

 

接下来的画面飞闪而逝。

 

[薄荷糖渔港的灯塔 生锈的拱桥 丢弃的自行车

薄荷饴渔港の灯台锖びたアーチ桥舍てた自転车]

 

[木造车站的暖炉前无处可去的心灵

木造の駅のストーブの前でどこにも旅立てない心]

 

稍微成长的少年宇智波手闪雷光奔向身着黑袍红云的灭族仇人,一旁呆立的同伴,还有另一名身背大刀的黑袍同伙。

 

紧接着就是已经长大的少年与仇敌的对决,看那人的护额,分明是木叶的叛忍。

 

也就是说是木叶的叛忍灭了宇智波一族吗?

 

波风水门飞快地看了一眼奈良鹿久。

 

鹿久摇头,信息不足。

 

不,不对!

 

下一瞬,真实猝不及防地呈现在众人的面前,血色中与宇智波佐助对阵的分明也是一名宇智波,还是一名开了传说中万花筒的宇智波。

 

那人的瞳术释放出了永不熄灭的黑炎,还有那一闪而逝的只在宇智波斑身上见过的须佐能乎。

 

三代目猿人日斩说出了自己得到的信息:“那人是名开了万花筒,能够利用传说中宇智波斑才能使用的须佐能乎的宇智波忍者。”

 

奈良鹿久点头记下。

 

[今天与昨天如此相像

今日はまるで昨日みたいだ ]

[想改变明天必须改变今天

明日を変えるなら今日を変えなきゃ]

 

屏幕中身处不知名洞穴的少年身上伤痕斑斑,烛光明灭间,年方十五、六岁的面庞上竟看不到半点生机。

 

他的眼中透着的分明是一片死寂。

 

可是这不对呀,大仇得报不是应该心怀快慰吗?

 

为何这位名为宇智波佐助的少年却是满目空洞,怅然若失。

 

滚动的字幕解释了这一谜题。

 

【难的不是为你死去,而是为你活下来】

 

【佐助好孤独的感觉】

 

【杀完了才发现杀错了人,杀得还是自己的亲哥】

 

【这世间爱自己胜过一切的兄长】

 

【破碎的少年】

 

【忍不住想哭】

 

 

等等,这段信息量太大!奈良鹿久飞快地解释道:“宇智波佐助杀了灭族的仇人宇智波鼬,”宇智波富岳的长子是叫宇智波鼬,更是佐助的哥哥:“结果杀完了发现幕后主使另有其人,而宇智波鼬灭族内含隐情,甚至是为了保护唯一的弟弟不得已而为之的决定。”

 

波风水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己的老同学,兄弟手足,骨肉相残,结果到最后人死了,才发现杀错了人!

 

难怪宇智波佐助心怀死念,这份痛苦搁谁身上也不好承受,真是难为这么大个孩子了。

 

宇智波富岳前所未有的疲惫,面对被剧透一脸的未来,他甚至有了些许茫然。

 

宇智波美琴紧握丈夫的双手,给予他所需的支持和鼓励:“阿娜答,一切都还未发生,我们可以改变这一切的悲剧。”

 

“就是就是!”漩涡玖辛奈揽住波风水门的臂膀:“有水门在,看谁敢动木叶的宇智波!”

 

宇智波富岳回抱住美琴,定下心来,一切还未发生,他相信,人定胜天,这一次,身为父亲,他决不允许自己的亲子最终落得家破人亡、骨肉相残的惨烈局面,为此他可以拼近所有。

 

光幕中的画面仍在如期上演。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

分かってる分かってるけれど]

 

画面中,面对残酷真相的少年,满面绝望。

 

【前面不要发刀!】

 

【他能为他去死,他能为他活下来,但他们就是不能在一起……】

 

【佐助你这表情心疼死我了啊啊啊啊】

 

【一了百了,大约他真的想过】

 

代入一下,假若他们是这位少年,恐怕也难以承受这般残酷的真相。

 

画面中,冷冽美貌的少年寂静地沉浸在海水中,任由冰冷的海水一点一点淹没周身,吞噬自己。

 

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

 

隔水相望的少年带着一抹噬骨的惊心动魄的绝美。

 

【难的不是为你死去,而是为你活下来】

 

【助助好忧伤的感觉】

 

【美颜】

 

【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画面回转,再次回到少年一人天地独立的漫天冰雪场景中。

 

[因为心中已空无一物

心が空っぽになったから]

 

【助最后确实是想去死的,只是鸣人叫他活下去】

 

【心里猛地一疼】

 

奈良鹿久抓住了要点:“鸣人是佐助的同伴,是他最后使佐助活了下来。”

 

宇智波富岳和美琴终于松了口气,虽然这一切都还没发生,可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心向死而生,并不是一种多么好的体验。如今知道儿子并非孤身一人,还有执着相伴的伙伴,多少心中有了一丝宽慰。

 

“只是现在还无法理解鸣佐是什么意思?”奈良鹿久遗憾道:“现在的信息还不够。”

 

一旁的波风水门则额头冒汗:已知自己想给儿子取名鸣人,问鸣人是谁的孩子?还有,他并不想知道鸣佐是什么意思,总感觉当秘密揭晓的时候,自己会有身死的风险!

 

[心空虚而哭泣

満たされないと泣いているのは]

 

画面重回夕阳的暮色中,向海而立的少年泪流满面,隔着屏幕就能感触到那位少年内心的痛楚,无法忍受。

 

【因为心中无一牵挂】

【因为心中无一牵挂】

 

【心疼佐助】

 

【别哭,我的少年】

 

【二少不要哭啊】

 

【心中无牵挂,这里真一口老血】

 

【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比死更勇敢的是,陪你活下去。】

 

【活着对他来说太痛苦了】

 

[一定是渴望得到充实

きっと満たされたいと愿うから]

 

【鼬死了那里被阿飞带回去时,感觉真的是没啥牵挂了】

 

【说不出来了,已经】

 

【我的小少爷啊……】

 

【好心疼QAQ】

 

谜题已破,灭族的的确是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的兄长,但背后另有隐情,这个新出来的阿飞又是谁?!看起来像是幕后黑手。奈良鹿久在心中默默记录着。

 

画面再转,整个画风都变了,一个看起来阳光明媚的少年趴在一扇门上似乎在努力地倾听着什么?

 

【我听听我的佐助开不开心】

 

难道这位就是弹幕中提到的鸣人?

 

【太子出来了!】

 

【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佐助,笑一笑】

 

【鸣人来了!!!!!!】

 

【太子!】

 

【啊啊啊啊啊太子是太阳】

 

鸣人是太子?可是为什么这么叫?佐助是忍者,那他的伙伴鸣人应该也是位忍者,怎么会被称作太子呢?难道是鸣人的父母是大名吗?

 

还没等众人发出内心的疑惑,下一瞬放大的特写让众人看清了鸣人的模样。

 

只见鸣人一头金发,和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有七分相似。

 

好吧,火影的儿子也可以说是太子。

 

奈良鹿久说出了自己的推测:“四代目,如果不出意外,视频中的鸣人应该是您的儿子。”

 

水门粑粑挠头,灿烂一笑:“我就知道我的儿子是最棒的,他绝不会放弃自己的同伴。”

 

屏幕中只见鸣人趴在一扇门扉上努力地聆听,门扉的另一面是血染的雪白天地。

 

一人努力靠近,一人身处冰冷,点点血渍斑驳了少年如画的面容,带着隐隐令人窒息的绝望。

 

明明如此悲寂的画面,却被一条条弹幕瞬间刷屏。

 

【小太阳来了】

 

【鸣人是太阳啊啊啊】

 

【我的助助……】

 

【啊啊啊啊啊鸣人太可爱太帅气太可靠了啊啊】

 

【太子终于出来了】

 

【呜呜呜鸣人就是太阳】

 

【啊啊啊好棒,转折出现了】

 

【太子来救媳妇了】

 

【太帅了我的太子】

 

Excuse me?媳妇?!两个男人,为什么说佐助是鸣人的媳妇?!

 

木叶众人内心暗戳戳道:已知佐助的粑粑是宇智波族长宇智波富岳,鸣人的粑粑是四代目波风水门,问宇智波富岳和波风水门的关系是?

 

答:亲家。

 

宇智波富岳暴躁了:“水门,我们好好谈谈!”下一瞬,转出了万花筒。

 

波风水门见此情景不由大汗:“富岳,你冷静冷静,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慢慢谈。”

 

去TMD低调隐忍!老子的小儿子都要被鸣人这个小兔崽子给叼走了,你还给我提理智!

 

宇智波富岳几要暴走,最终还是被美琴一把拿下:“阿娜答,冷静,视频还没有结束!”

 

宇智波富岳放了水门一马,收敛了万花筒,继续从视频中获取有用的信息。

 

旋涡玖辛奈冲美琴眨了眨眼睛,美琴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玖辛奈开心地比了个“V”字手势。一切搞定,儿子你以后可要给妈妈好好争口气,才不枉妈妈给你定下佐助这个美少年哪!

 

视频仍在继续。

 

鸣人手脚并用,拼命地锤打着死死封闭地门扉,拼尽全力,决不放弃。

 

【天哪这段……】

 

【好棒!!】

 

【太子一出来突然好想哭】

 

终于,鸣人一锤子打破了紧闭的门扉,深入门后的那片黑暗与孤独。

 

【小太阳】

 

【超级有感觉啊】

 

【因为有太子啊!!!】

 

【小天使呜呜呜】

 

【背负仇恨的人是折翼的天使】

 

【所有人里只有鸣人从未放弃过佐助】

 

画面一转,鸣人奔跑在漆黑漫长的走廊中,一眼望不到尽头,他只知道向前跑,拼命地向前跑,追逐那个自己想要守护的同伴。

 

【幸好有鸣人敲碎黑暗,在他的世界点燃光亮】

 

【小太阳】

 

【漩涡鸣人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鸣人在一直奔跑,似乎不知疲惫般,永不止步。

 

哪怕累得筋疲力尽,气喘吁吁,也依旧执着向前,百死无悔。

 

【这里虐人啊,全世界最好的太子】

 

【小太阳,我们的小太阳啊】

 

【感谢太子,小太阳qwq】

 

【不管多少次,我都会找到你】

 

【谢谢你太子】

 

【好想哭】

 

【突然想起九尾说鸣人,还好你没像柱间】

 

木叶众人不由愕然,这一切难道和初代目千手柱间还有关系?事情真是越来越复杂了。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黑白色的画面中,幼年的佐助面对林立的荒冢,惶然无措。

 

【太子,幸好有你】

 

【太子,幸好有你,不幸为我】

 

[因为鞋带松开了

靴纽が解けたから]

[不擅长重新系起

结びなおすのは苦手なんだよ]

[与人的牵绊亦是如此

人との繋がりもまた然り]

 

【心疼】

 

【最好的鸣人给最好的佐助】

 

【最好的鸣人!!】

 

【幸好鸣人对佐助的执着~~】

 

画面中,鸣人看着佐助和其余俩人在一起,而其中一名分明是Copy忍者写轮眼卡卡西。

 

然后又是一个全新的场景,估计是宇智波灭族的场景。

 

奈良鹿久整理者新得到信息:“未来鸣人、佐助和一名粉发女忍组成了小队,带队上忍看样子是旗木卡卡西。”

 

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

 

画面中刚经历战斗的少年满身疲惫,一脸倔强。

 

【因为刚好遇见你】

 

【要死一起死!】

 

[因为少年深情凝视着我

少年が仆を见つめていたから]

 

画面中鸣人似乎在对佐助说着什么。

 

【鸣人只承认佐助这一个朋友,其他人都称为同伴】

 

【要死一起,佐助】

 

【因为少年深情地凝视着我】

 

接下来是场景互换。

 

幼年的佐助和少年的鸣人。

 

幼年的鸣人和少年的佐助。

 

相守相望。

 

[抱膝跪在床上

ベッドの上で土下座してるよ ]

[向那天的我说抱歉

あの日の仆にごめんなさいと]

 

【相爱相杀】

 

【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这时,众人才发现事情的严峻。

 

佐助和鸣人是好朋友,那为何鸣人会说出“要死一起死”的话?

 

答案再明白不过,宇智波灭族的幕后黑手,有木叶高层的参与。

 

佐助要复仇,鸣人必须阻止。

 

所以才会‘要死一起死’。

 

[屏幕的微光 紧塞住双耳那笼中的少年

インターフォンのチャイムの音耳を塞ぐ鸟かごの少年]

 

画面中,佐助孤身一人,在偌大空旷的家中,没有一丝人气。

 

[与看不见的敌人战斗着六畳一间的堂吉诃德

见えない敌と戦ってる六畳一间のドンキホーテ]

 

光屏中,宇智波佐助的眼中轮转的分明是万花筒!

 

不,宇智波富岳肯定道:“佐助得到了永恒万花筒。”

 

奈良鹿久叹了一口气:“已经明白了,宇智波鼬让宇智波佐助杀掉自己,一方面是为家族报仇,另一方面,也是想要帮助自己的弟弟获得永恒万花筒。”

 

宇智波美琴闻言蹲下身子,抱紧了身边的长子:“小鼬,答应妈妈,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宇智波鼬歪头,心疼地擦拭着母亲颊边的泪痕:“母亲,不哭。”

 

[反正目的也是一样丑陋

ゴールはどうせ丑いものさ]

 

【这句歌词太戳】

 

【啊这句!和画面简直绝了】

 

【好难受,一想到结局我就暴哭,意难平】

 

画面中,握剑的少年双手颤抖,潸然落泪。

 

这难道是弑亲的场景?

 

宇智波美琴心疼地揽过长子,不忍心让年幼的他看到如此残忍的画面。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接下来的场景蔚为壮观。

 

熟悉的雕像——初代目忍界之神千手柱间和忍界修罗宇智波斑。

 

陌生的场景——虽然是终焉之谷,山川却变换了颜色。

 

这就是未来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的实力吗,劈山断海,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堪称神迹。

 

哪怕那二位大人在世,想必也不过如此了吧。

 

屏幕中,屹立于岩壁上的少年佐助,臂染雷光,人们似乎听到少年内心嘶吼的决绝与呐喊。

 

鸣人与他相向而立,这是决战。

 

【我也曾经想过一了百了】

 

【一次次,一次次,你为什么不乖乖去死】

 

【做不到啊,因为,我是你的唯一】

 

【感觉最后佐助是真的想和鸣人一起死的】

 

[因为被人说是冷血

冷たい人と言われたから]

 

【神契合,这不就是佐助的心声啊】

 

【佐助太让人心痛了,他其实很温柔啊】

 

【宇智波总是被说是冷血,但内心却十分看重爱的温柔的疯子呢。。。】

 

画面中,鸣人和佐助,一人手执雷光,一人手持螺旋丸,相向而行,奔向命运对垒的终结。

 

画面黯淡。

 

[被爱着而哭泣

爱されたいと泣いているのは]

 

【不是我说,互克的三个属性混在一起玩,你们不断手谁断手】

 

【最后佐助就是想死啊,还说要把眼睛给卡卡西】

 

【被爱着而哭泣】

 

【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爱】

 

等等,这段信息量太大,奈良鹿久飞快地汇报着自己得出的结论:“佐助的属性是雷和火,鸣人是风,二人决战,鸣人为阻止佐助向木叶复仇,俩人一同断臂。”

还有,“佐助和鸣人最终身兼重任,有什么事情必须借助佐助的写轮眼才能完成,因此提出在自己死后将眼睛移植给卡卡西。”

 

“不是写轮眼。”宇智波富岳开口道:“佐助的右眼是写轮眼,左眼是传说中的轮回眼。”

 

众人哗然。

 

轮回眼,那是上古传说中方才存在过的仙人之眼,宇智波佐助,未来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竟会有如此成就吗?

 

奈良鹿久无视台下的纷争,而是快速抓住了有用的信息:“未来忍界有一场大战,需要轮回眼才能摆平争端,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是解决这场战争的关键人物。”

 

[因为知道了人的温暖

人の温もりを知ってしまったから]

 

画面中,少年佐助似乎放弃了什么一般,低下了一直高傲的头颅。

 

【这是佐助看着秋千上消失的鸣人,就又挣扎着回去了】

 

鸣人坚毅的面庞出现在屏幕中的正中央。

 

【我宁愿他们一起死也不要现在的大团圆】

 

【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好心疼】

 

【因为被他还爱着啊!】

 

众人看到弹幕中的话全体呆愣,什么叫‘我宁愿他们一起死也不要现在的大团圆’,难道未来比他们一起死还要让人难以接受吗?到底未来木叶遭遇了什么灭顶之灾啊?!

 

画面中,鸣人置身黑暗却偏偏露出松了一口气般的笑容。

 

【火影一大遗憾就是他们没在一起】

 

奈良鹿久抓住有用的信息,飞速道:“这个视频所描绘的内容是一个被称作《火影》的故事。”

 

画面中,墨染的黑夜被鸣人带来的光明打碎。

 

终于,两位少年共同身处漫天的冰雪中。

 

【佐助最后是准备去死的,为了太子一句话才活着】

 

画面中,佐助那方天地有不详的雷电环伺周身。

 

【宇智波可是爱之一族】

 

【哈哈,扉间聚聚亲自盖章的爱之一族宇智波】

 

画面中,有两个手推了鸣人一把,右边的手竟还诡异地涂了指甲油。

 

就在木叶众人猜测这两只手的主人时,弹幕已经给出了答案。

 

【是鸣人的爸爸妈妈推了一把!】

 

【不,左手是鸣人的爸爸四代目,右手是把佐助托付给鸣人的宇智波鼬】

 

【是爸爸和鼬,右边的手有指甲油,前面妈妈抱过了】

 

【哈哈晓组织的规定,涂指甲油的鼬】

 

奈郎鹿久从弹幕中获取到重要的信息:“未来宇智波鼬‘灭族叛逃’后,加入了一个名为‘晓’的组织。”


【唯一从没放弃过佐助的人】

 

【感谢太子,真的太暖】

 

画面中,鸣人无惧一切险阻与上海,执着地一步步靠近佐助,最终,他伸出臂膀,拥住了自己一生追逐的人。

 

【这么虐了还不如佐助死了算了,也比破结局好】

 

【其实对他们来说最好的结局就是一起去那个世界】

 

又来了,为什么看个视频都要如此提心吊胆,未来究竟是有多糟糕啊!为啥全都是些‘生不如死’的弹幕!!!

 

画面仍在继续,鸣人突破雷光,面染血污,终于伸手牵到了佐助。

 

分离多时的人终于再次相逢,直视彼此。

 

【鸣人是世上最好的人了❤】

 

【哪怕你身处黑暗我也要来拥抱你】

 

【即使佐助并不需要帮助,鸣人想帮助佐助的心是不变的】

 

【鸣人想抱佐助的心是不变的】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佐助最后是想死,可鸣人怎么会让佐助死,他一定会崩溃的】

 

画面中,二人置身一片诡谲的光景中,蓝得发黑的光影渲染出别样的凄凉。

 

佐助似乎在观望着什么,而鸣人则眉头微皱,凝视着佐助。

 

【太子总是那么深情地望着他】

 

画面一转,二人都失去了活动力,鼻青脸肿的鸣人转头向佐助说着什么。

 

奈良鹿丸抓住了重点:“四代目,我需要口语翻译人员帮忙翻译视频中鸣人和佐助说得这段话。”

 

波风水门点头。

 

翻译人员准备就绪。

 

视频中:

『佐助:要是我死在这里,六道仙人所说的漫长因缘也就结束了吧。

也是一次革命了。

要解除无限月读,可以在我死后,把我的左眼移植给卡卡西。

我要靠我自己,为我自己做个了断』

 

翻译人员同步翻译着,奈良鹿久在脑海中飞快地将新获取的情报与先前的疑点一一连接。

 

『鸣人:别想用死来做了断。

与其去死,不如活下来帮我。

我想要做的是所有忍者齐心协力,

当然其中也包括你。』

 

『佐助:就算你同意,其他人也未必愿意。』

 

『鸣人:行了,你再闹别扭多说两句试试,信不信我接着揍你。』

 

『佐助:说不定我还会和你作对。』

 

『鸣人:那我就再次阻止你。

不过你不会再做这种事了』

 

『佐助:你凭什么这样肯定。』

 

『鸣人:同样的话别让我重复很多遍。

你怎么还不明白呢。

也是,你其实比我想的蠢多了。』

 

这段话信息量太大。

 

奈良鹿久结合现有的情报肯定道:“未来的战争中六道仙人显世,佐助和鸣人二人身上背负的有遗留千年的亘古因缘。无限月读是一个危害全世界的忍术,解除需要宇智波佐助的轮回眼,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决战后和解,忍界得救。”

 

音乐仍在继续。

 

[因为有你灿烂的笑容

あなたが绮丽に笑うから]

 

佐助泪光闪烁,略带赧然,丝毫不想将自己的脆弱显露人前,终是背过头去。

 

鸣人看到佐助佐助流泪,不由哑然,竟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

 

[之所以思考死亡

死ぬことばかり考えてしまうのは ]

[一定是坦率努力地活着

きっと生きる事に真面目すぎるから]

 

【不行了这段我要哭死了】

 

【思念之人所在就是你的归处】

 

【我宁愿他们在终结谷一起去往另一个世界,一了百了】

 

【这一幕让我泪目了】

 

【我要哭了,这段佐助的表情太虐了】

 

【不要露出这么悲伤的表情啊QAQ】

 

【不要露出这个表情啊,我真的会哭】

 

【佐助如果死了还不如同归于尽呢……】

 

【真的希望他们在那时去另一个世界,也好过活在这个世界碌碌无为】

 

???拯救世界叫碌碌无为???不是很理解未来年轻人的脑回路。

 

【鼬死之后,感觉除了鸣人没有人在乎佐助了】

 

【这个表情看一次哭一次啊!!!!!】

 

【谁说的!鹰小队很在乎佐助啊!陪他出生入死!】

 

奈良鹿久解析道:“鹰小队是佐助离开木叶向宇智波鼬复仇直至最终的追随者。”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画面中,佐助满面的孤独脆弱。

 

【你真的很努力了!┭┮﹏┭┮】

 

【不要哭佐助】

 

【太喜欢二少了】

 

[因为还未与你相遇

まだあなたに出会ってなかったから]

 

同样的暮色里,佐助幼时与金发鸣人的邂逅,却分明透着一丝温暖与安心。

 

【佐助也许没有在求助,但他真的很痛苦是真的】

 

【心疼佐助啊!】

 

【因为还没与你邂逅!!!】

 

【心疼死了】

 

【QAQ助助这个表情太戳人了】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诞生

あなたのような人が生まれた]

 

决战之地——终焉之谷,鸣人满身伤痕,衣衫褴褛,却依旧目光坚毅道:

 

『因为我是你的那个唯一啊』

 

顿时满屏弹幕:

 

【因为我是你的那个唯一啊】

【因为我是你的那个唯一啊】

【因为我是你的那个唯一啊】

 

终焉之谷,佐助像是放弃了抵抗般,终于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释然一笑。

 

『是我,输了』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期待

世界に少し期待するよ]

 

【是鸣人点燃了佐助重生的希望】

 

【因为我是你的那个唯一啊!】

 

【多么希望你能幸福啊!】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这么痛苦,我的心也好痛】

 

【这里,戳到我了!!!歌词画面简直不能更棒!!!】

 

【太戳了……】

 

木叶一些心软的忍者妹纸,已经开始默默哭泣。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诞生

あなたのような人が生まれた]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期待

世界に少し期待するよ]

 

【鸣佐我还可以再战一万年!】

 

【好戳泪点】

 

【真是太配了】

 

【这滴泪,有种凄美的脆弱感,我哭了555】

 

【佐助轻松快乐的日子只有那么短的时间吧】

 

【二少何其有幸有个鸣人~】

 

【眼泪出来了啊喂!】

 

【原来轮回眼也是会流泪的】

 

【我也哭了】

 

【哇的一声哭出来】

 

【有你这样的人,存在于我的心间,让我开始期待这个世界】

 

【佐助的眼泪直击心脏】

 

【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屏幕暗了下去,下一瞬,光明氤氲,人们渐渐看清了画面中的景象。

 

入目间,断壁残垣,满是疮痍。

 

破裂的石雕上,血流蜿蜒,滚烫的血水淅沥落下。

 

一滴,两滴,渐渐地汇聚成血溪。

 

【这里的血好像佐助的眼泪】

 

【我哭了呜呜呜】

 

【啊啊啊啊啊啊】

 

【全程泪目】

 

【真希望结局到这里就好】

 

【其实最后佐助确实被太子攻略了……】

 

【每次看都要哭啊QwQ】

 

【好甜】

 

木叶众人看到‘好甜’这个词,不由觉得看视频的人是不是傻,都血流成河了还好甜,告诉我们究竟甜在哪里!!!

 

众人还来不及吐槽,却被接下来的场景彻底震撼。

 

镜头上移,人们终于看清了断壁残垣中血染的景象,这一刻几乎所有人都不由掩唇惊呼。

 

只因画面中的场景太过震撼人心。

 

两名伤痕累累的少年力竭地仰躺在残垣上,各断一臂。

 

原来那抹蜿蜒的血溪竟是二人断臂的血液凝聚而成。

 

他们知道这两位少年最终和解了,却从未料到原来和解的代价竟会这般惨烈。

 

身为忍者,断得还是自己的惯用手,简直无话可说。

 

这一刻,没有任何言语可以形容众人内心的惊骇。

 

【泪目】

 

【汪地一声哭出来】

 

【哭了嘤不说了我去找本子看】

 

【这血好像爱心】

 

【手握在一起了呢】

 

【我感觉佐助自8岁后没过过什么好日子,一直在流浪】

 

奈良鹿久按捺住内心的震动,继续负责任地解析:“佐助8岁那年宇智波灭族。”

 

屏幕中,歌词似乎已经完结,可画面和弹幕仍在流淌。

 

【谢谢你,漩涡鸣人】

 

【即使断手也要牵给你看】

 

【我踏马!!我踏马意难平啊啊啊!!】

 

【为什么不在一起】

 

奈良鹿久继续解析:“佐助和鸣人和解后并没有在一起,佐助后来长期在外流浪,鲜少回村。”

 

可是此时此刻,已经没有人再有心情听鹿久的解析了,这个结局,哪怕他们这些从未经历过的无关听众看过之后也是心有千千结,终是意难平,更别说视频中亲身经历过一切的少年了。

 

【全世界都要杀了佐助,鸣人也没有放手】

 

【他为他可以去死,他为他可以活下去,哪怕生不如死】

 

【连断手的血都在一起了,你们最后就不在一起】

 

画面最终,幼时的佐助和鸣人结了和解之印,似乎宣告着千古因缘的终结。

 

【超级棒,又暖又想哭QAQ】

 

【我的助助和鸣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对!!】

 

【但是再一想结局……】

 

【意难平啊!这口气梗得心里发酸】

 

木叶围观众对此表示赞同,弹幕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别走】

 

【鸣人一出生就没过过好日子。。。】

 

这下不止富岳和美琴炸了,就连水门粑粑和玖辛奈也要炸了。

 

什么叫鸣人一出生就没过过好日子?!

 

他和玖辛奈去哪了?!

 

奈良鹿久尽职地说出了自己的推断:“鸣人出生当天,四代目和四代目夫人双双殉职身故。”

 

视频已然黑屏,却仍是未完。

 

『吵死了,吊车尾』

 

这分明是佐助的声音。

 

【呜呜呜这个颤抖的哭腔】

 

【最后这个】

 

【最后这个超棒!!】

 

【会心一击啊啊啊】

 

[FIN]

 

视频中的一切已然结束,而木叶方才开始,今日几人不眠?

 

无人注意的角落中,一抹悄然无声的空间波动渐渐隐去。

 

“呵,无限月读失败了呢,阿飞接下来该怎么做才好呢~”

 

PS:本章视频源于B站“【鸣佐】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UP主:大卫路易斯,视频连接见评论。

下章应该还是鸣佐,同一UP主的视频【鸣佐】粉雪,本章是佐助视角,下章是鸣人视角。 

 

 

 

 

 

 

 

 

 

 

 

 

 

 

 

 

 

 

 

 

 

 

 

 

 

 

 

 

 

 

 

 

 

 


评论(102)

热度(8582)

  1. 共9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