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夏

磕火影魔道CP

抑郁自评量表拯救世界(已完结)

【国庆献礼,He,走轻松路线,这篇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标TAG,创设组友情向,标扉斑吧,反正没肉。下附自评表,感兴趣的可以测测哈!】

正文——

“咦?这是什么!”千手柱间溜号顺过来自家兄弟扉间案上一张新奇的表格,看着表格上标注的陌生字符不由瞪大了双眼,跳过一连串蝌蚪般缠绕的文字,柱间直奔标题。

 

只见上书“抑郁自评量表(Self-rating depression scale,SDS)”五字,括号里的不会读,柱间自动跳过,翻看接下来的题目。

 

题头表明:请根据自身一周内的实际情况作答。

 

第一题:01我觉得闷闷不乐,情绪低沉。

 

柱间扫了一眼A、B、C、D四个选项(A:没有或很少时间;B:小部分时间;C相当多时间;D绝大部分或全部时间)

 

柱间果断选A。

 

嘛,好像还蛮有意思的,做做看!

 

千手柱间拿出笔,兴致勃勃地在表格上画圈圈。

 

千手扉间去餐馆打包大哥柱间爱吃的蘑菇杂饭,刚进餐馆就看到了那位黑长炸。

 

扉间顿了下,随机步伐稳健地朝那人走去:“一碗拉面,在这吃,一份蘑菇杂饭打包带走。”

 

宇智波斑看也没看做到桌对面的那人,二人身处店内立柱的拐角位置,新来的客人往往会将二人忽视。

 

从头到尾宇智波斑只是吃着自己手中的甜腻寿司,千手扉间也只是一言不发地吃着碗中的滚烫拉面。

 

在这顿奇怪的午餐即将结束之时,突然涌进来了一帮木叶的忍者们,午间是一众忍者难得放松地小憩时光,此处都是平日里肝胆相照的弟兄,大家也没那么多忌讳。

 

酒足饭饱之际,有人不由开起了创设组的玩笑。

 

“……千手扉间大人还真是劳碌命,天天要处理那么多的文件,怪不得未老先衰,一头白发。”

 

众人推搡着喝得有点飘飘然的忍者,他却毫不在意,反正下午他休假,不上班谁也管不着。

 

“你们说,火影大人这么压榨他兄弟真的好吗?”飘飘然老兄兴致勃勃问道。

 

身边的同伴塞了他满口的烧饼:“闭嘴吧你!当心祸从口出!”

 

“才不会嘞!火影大人面慈心善,千手扉间大人面冷心热,他们才不会找我这种小人物的麻烦呢!”

 

唉,“当然不会!”这句话答得是扉间大人不会介意兄长对自己的作为。

 

千手家的小哥可是最终决战的现场观众:“那时火影大人在宇智波族长杀弟或自杀的选择中,二话不说就举刃剖腹,但凭这个扉间大人就不会生火影大人的气。”

 

啥啥啥?!围观众满头问号,原来当年还有这项选择题呢。

 

千手小哥也敞开了话匣子,向围观众讲述那些烽火连天的岁月里两族之间的针锋相对:“……其实宇智波族长也是位疼爱弟弟的好兄长,只可惜……唉!”

 

“切,那有什么用,最后的结局是千手扉间活着,宇智波泉奈死了,这世间活着才最重要,死了就什么都没了,依我看火影大人才是称职的兄长。”

 

“有道理。”

 

“对!对!”

 

千手小哥挠头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便随便打哈哈糊弄过去了。

 

又过了一刻钟,酒足饭饱的一众忍者才相携离去。

 

千手扉间看着坐在对面的宇智波斑,昏暗的世界中那人独处偌大的天地间,是旁人无法接近的冰冷与暴戾。

 

“谢谢。”千手扉间终于还是说出这句话。

 

宇智波斑回过神,半天才想起这句道谢为的是两个月前自己随手救下千手扉间的那场金银角之战。

 

“应该的。”斑不在意千手扉间的谢意,同为木叶忍者,这人还是柱间唯一的弟弟,自己任务中看到千手扉间差点死掉,自然捞了一把。

 

泉奈的死亡是自己无能。

 

斑下意识摸了下眼眶,似乎这样弟弟还在一般。

 

雨幕中,千手扉间望着宇智波斑消逝在巷角的背影,转身向火影楼走去。

 

推门而入,扉间看兄长毛笔翻飞,不由诧异道:“兄长,你在做什么?”

 

“啊,是扉间来了,”柱间将SDS表格递了过来:“你看看我得了多少分?”

 

刚开始五道题,千手柱间还颇有耐心,结果做到“第七题:我无缘无故感到疲乏”时,终于忍无可忍的放弃了,每一题都是选A,真是没意思透了,所以从第八题开始,千手柱间闭着眼睛看也不看就全选了A,做完时弟弟刚好回来,就递过来表格让扉间帮忙计分。

 

千手扉间扫了一眼表格上一溜的A,心算到10×1+10×4,得分50×1.25=62.5。

 

“大哥,你该看心理医生了。”千手扉间知道自家大哥怕是后面十道题压根没看就全选了A,故意下了错误的判定。

 

“你说什么!”千手柱间无法理解,自己绝非心理抑郁,又怎么可能需要去看医生!“表格拿来我再看看!”

 

这一次,千手柱间认真读了遍题,总算明白了规则。

 

选项含义如下——

A:没有或很少时间(过去一周内,出现这类情况的日子不超过一天);

B:小部分时间(过去一周内,有1-2天有过这类情况)

C:相当多时间(过去一周内,3-4天有过这类情况)

D:绝大部分或全部时间(过去一周内,有5-7天有过这类情况)。

 

SDS表总计20题,前十题A、B、C、D四个选项依次记为1、2、3、4分,后十题A、B、C、D四个选项则依次记作4、3、2、1分。最终总分乘以1.25,抑郁评分低于50分无抑郁烦恼;评分介于50~60分,存在抑郁倾向,分数越高表明抑郁越严重;评分超过60分必须及时就医,接受治疗。

 

好吧,是他想当然了。

 

千手柱间重新做了遍题,抑郁评分47.5分,好吧,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得那样轻松,这表格还有点意思。

 

“扉间,你说我让斑做做这份表格怎么样?”千手柱间突然迸发了灵感,无比好奇斑的评分结果。

 

千手扉间若无其事地整理着手中的文件:“你随意。”只是在大哥即将离开去找斑的时候递上了一张没有评分规则、单有题目的全新表格。

 

千手柱间摸着下巴接了过去,临走时还好奇地问了一句:“扉间,这份抑郁自评量表你得了多少分!”

 

扉间无视大哥的问话,继续埋头苦干。

 

千手柱间挠挠头,飞奔着到宇智波大宅家找斑聊天顺带做表格题目去了。

 

千手扉间直到大哥走了,才抬头看了一眼渐渐闭合的门扉。

 

桌上的表格平躺在面前,千手扉间看了一眼规则,从25~100分,任何一个阶梯档他想得几分就是几分,实在提不起半点兴趣。

 

只是等待的时间里,见鬼的他居然看不进去半点文字。

 

2个时辰后,已然喝得醺醺然的千手柱间终于带着一份填完的表格飘回了火影楼,扉间刚接过表格,柱间就窝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埋头酣梦。

 

千手扉间看着手中的表格,一道一道开始计分。

 

01我觉得闷闷不乐,情绪低沉:C(上一次笑是什么时候了,我记不清了)【3分】

02我一阵阵地哭出来或是想哭:A(宇智波斑流血不流泪)【1分】

03我晚上睡眠不好:D(天天梦见泉奈就会醒)【4分】

04我发觉我的体重在下降:A(没注意,谁在意,这都什么题!柱间又想被揍了!)【1分】

05我有便秘的苦恼:A(没有)【1分】

06我心跳比平时快:B(还好)【2分】

07我无缘无故感到疲乏:D(身不累,心累)【4分】

08我觉得不安而平静不下来:C(今日的一切都是弟弟牺牲换来的,我又怎能平静以对)【3分】

09我比平常容易激动:C(可能吧)【3分】

10我认为如果我死了别人会生活的更好些:C(宇智波是这么想的,村里其他人应该也差不多,只是弟弟的心愿还没达成,等到那天我会走的,不会太久)【3分】

11我觉得一天之中早晨最好:D(没了泉奈,每一天都一样,一样的无趣)【1分】

12我吃的和平时一样多:B(感觉不到明显变化)【3分】

13我与异性接触时和以往一样感到愉快:A(成年后,从没异性敢接近我)【4分】

14我的头脑和平时一样清楚:B(分不清)【3分】

15我觉得经常做的事情并没有困难:B(不困难,懒得做)【3分】

16我对将来抱有希望:B(村里的一切似乎并没有当初想象的那样美好,越来越多的黑暗浮现于表面,而我却无力阻止)【3分】

17我觉得做出决定是容易的:B(我希望是容易的,我需要再想想,柱间……木叶……理想……还有,泉奈……)【3分】

18我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有人需要我:A(木叶除了柱间外,没人需要我)【4分】

19我的生活过得很有意思:B(分不清)【3分】

20平常感兴趣的事我仍然照样感兴趣:D(杀人算吗)【1分】

 

千手扉间终于计分完毕,看着题目后方括号内歪斜的字体,他就只知道定是自家兄长灌趴下了宇智波斑,哄着那人写完了答题,还顺便令其标明心迹。

 

此时此刻,千手扉间竟然有些微陌生的情绪涌上心头,那份名为嫉妒的隐恨似乎本不该出现在针锋相对的二人身上。

 

宇智波斑是敌人,那人还在妄想着杀人,那人甚至想要叛离木叶,醒醒吧,千手扉间,那人不值得你为他费心劳神。

 

闭嘴!

 

如果宇智波斑可以在千手扉间身处金银角围攻中将濒死的世敌救出,那么他也会试着放下过往的成见,将宇智波斑当作是木叶的一员,自己的同伴。

 

千手扉间压下心头的理智,任由情感主导,专心算出总分(3+1+4+1+1+2+4+3+3+3+1+3+4+3+3+3+3+4+3+1)=53,53×1.25=66.25。

 

千手扉间看着到手的数据,66.25分,很好,中度抑郁,需要就医。这下不需要自己出手,宇智波斑自己就会将其和宇智波一道完全毁灭,他该放烟花庆祝吗?

 

不信邪的,千手扉间又重新算了一遍,他以为一向心智坚强的宇智波斑不该会这般脆弱,结果却一模一样。

 

抑郁评分66.25分,中度抑郁。

 

数据不会说谎,千手扉间身为科研大家绝不会否认自己在科学实践中的专业性,即使是医学也一样,宇智波斑需要就医,现在,立刻,马上。

 

可是最终,千手扉间还是冷静地收起了量表,坐下将桌案上积累的文件全部批完,然后等待兄长酒醉清醒。

 

待千手柱间从兄弟扉间那里意识到抑郁症的严重性后,二话不说拉着宇智波斑立马奔向了扉间的实验室。

 

千手扉间望着兄长飞也似离去的背影,一个飞雷神就来到了早已被大哥封存多时的最隐秘的一处实验室。

 

当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迈入实验室的一刻,看到的是一具凭空出现的棺椁。

 

冰冷的实验台旁,隐秘的文件直白地飘落在桌面,“秽土转生”四个字清晰地引入柱间眼中,他知道,弟弟还是用了那个禁术。

 

千手扉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或许自己只是不想欠那人的救命之恩。

 

他救了他一命,他还他宇智波泉奈,虽是不完整的转生术,可是有他在,有大哥在,还有一心想让弟弟还阳的宇智波斑在,他们总能找到可行的方法,带那人归来。

 

尘埃曼舞中,宇智波斑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多时的弟弟:“泉奈……”

 

没有人知道那个下午发生了什么,只是后来一年的时间里,千手扉间都驻扎在实验室中,一年后,宇智波斑成功开启了轮回眼,一个不知名黑色物种冒出,最终被斑地爆天星送上了月球,又是三个月后,宇智波泉奈成功还魂,白绝的身体配合着万花筒写轮眼使用简直天衣无缝,外加扉间巨巨友情提供的柱间细胞若干。

 

木叶围观众分明被宇智波兄弟闪瞎了钛合金眼,实在是甜掉牙了!

 

举村同庆中,千手扉间莫名其妙地病倒了,一场感冒而已却令他昏睡了整整三天。

 

“醒了?”迷蒙中,扉间睁眼,绯红的瞳眸透着水一般的湿润,宛如新雨后澄澈的湖泊,宁静幽远。

 

宇智波斑轻咳了一声,顺手帮千手扉间垫好靠枕,喂他吃药。

 

千手扉间侧身:“我自己来。”

 

宇智波斑拒绝了,神情坚定地一勺一勺喂扉间吃药喝粥。

 

“谢谢。”宇智波斑还是说出了早已准备多时的道谢,无论是弟弟,还是黑绝,抑或是自身的轮回眼,还有千手和宇智波征伐千年的混战,若非千手扉间摒弃前嫌不计得失的出手,这一世或许他们最终也只会走向不死不休的局面。

 

“没什么,不过是两不相欠。”千手扉间沉稳开口,金银角一战,他终究还是还清了。

 

斑摇头:“是我欠你的,你要什么,拼尽全力我也会为你做到。”

 

昏暗的和室内,暖色的灯火柔和了宇智波斑原本生硬冰冷的面容,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一片静谧中,突兀的话语猛然震颤。


“我要你。”千手扉间想也没想,脱口而出,他伸出手,握住了早已在梦中描摹过千百次的那人的双手:“和我交往,以结婚为前提。”

 

宇智波斑怔了一下,随即回道:“我应了。”

 

窗外有大片绽放的荧光闪过,木叶的烟花还是那样的美丽动人,惹人沉醉。

 

 

后记:许多年后,三个月一次的抑郁自评量表测试已经成为了木叶忍者必修的检测,只是不为外人道的一点却是心口相传于历代火影与宇智波族长继任者中的隐秘:SDS量表专为宇智波量身定做,其他木叶人等皆为陪考,究其原因,初代目和其兄弟千手扉间为了顾全当代宇智波族长后来二代目宇智波斑的颜面遂下此令,权作陪太子读书,评分保密。

不过此项政策,却也为木叶后世稳定发挥了巨大作用。

多年以后,由于这项测试所发挥的积极预警作用,木叶的小伙伴们在大蛇丸飞奔着想要吹动世界的风车前将白嫩嫩的团子带回,在宇智波带土愤而报社前成功将中二的少年从歧途拉回,在美如画的宇智波佐助想要外出当游侠浪迹天涯时发小鸣人一路相随而去,后来二人成功回村接收火影和暗部部长,成就了木叶新一代崭新的神话。

 

在此,抑郁自评量表(SDS)有话要说:请称呼我为拯救世界的英雄,谢谢!

 

【全文完】

 

【抑郁自评量表(Self-rating depression scale,SDS)】附表及内容,自测完不要讳疾忌医哦~许多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抑郁情绪,再艰难也不要死,活着才能看到希望,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这么可爱的创设组,这么多未完结的文文等着咱们去垂幸,活着多好!

 

填表注意事项:下面有20条题目,请仔细阅读每一条,每一条文字后有四个格,分别表示:

A:没有或很少时间(过去一周内,出现这类情况的日子不超过一天);

B:小部分时间(过去一周内,有1-2天有过这类情况)

C:相当多时间(过去一周内,3-4天有过这类情况)

D:绝大部分或全部时间(过去一周内,有5-7天有过这类情况)

 

SDS抑郁自评量表 

说明:根据你最近一个星期的实际情况选择A、B、C、D。

01我觉得闷闷不乐,情绪低沉

02我一阵阵地哭出来或是想哭

03我晚上睡眠不好

04我发觉我的体重在下降

05我有便秘的苦恼

06我心跳比平时快

07我无缘无故感到疲乏

08我觉得不安而平静不下来

09我比平常容易激动

10我认为如果我死了别人会生活的更好些

11我觉得一天之中早晨最好

12我吃的和平时一样多

13我与异性接触时和以往一样感到愉快

14我的头脑和平时一样清楚

15我觉得经常做的事情并没有困难

16我对将来抱有希望

17我觉得做出决定是容易的

18我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有人需要我

19我的生活过得很有意思

20平常感兴趣的事我仍然照样感兴趣

 

说明:主要统计指标为总分。把20道题的得分相加为粗分(前10道题A、B、C、D代表的得分依次为1、2、3、4分,后10道题A、B、C、D代表的得分依次为4、3、2、1分),粗分乘以1.25,四舍五入取整数,即得到标准分。抑郁评定的分界值为50分。

 

低于50分 没有抑郁的烦恼。

超过50分 需要引起注意,分数越高,抑郁倾向越明显。

超过60分 应该及时拜访心理医生,进行治疗。

 

柚夏自测42.5分,哇,比朱迪还低,爱玛我是有多没心没肺!捂嘴偷乐(*∩_∩*)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